Trigger.

地球邦联-待补充。废稿。

“当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以改组后的联合国为中心,建立一个泛地球的、发展走向统一的、分权的代议民主制邦联国家。原联合国大会(改称邦联代表大会)为最高立法机构,另设最高发展改革委员会为最高行政机构、邦联法院(原国际法庭)为最高司法机构、原联合国安理会(改称邦联安全理事会)为最高军事管理机构、原联合国社会经济理事会与世界银行合并改组后(改称经济调研调控中心)为最高金融管理机构。五机构的主席分别为大会主席、发改委员长、大法官长、安理会秘书长、中心主席。新发行使用纸币本位制的流通货币:地联元。原各邦货币视情况自行申请保留流通。各邦保留一定程度主权(对既有领土等的管辖权与部分上移后的独立权),其余权力上移由邦联政府集中执行。邦联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常时由大会常任理事会代行职务。其余四组织常年运转。原五常邦在对各组织提出的重要决议进行投票时保留有一票否决权,常时决议原五常邦做出的有效投票与普通邦做出的有效投票唱数之比应为1:20。”

——节选自《地球邦联二零四零宪法》,序章。

    在经历整整一代人的努力与动乱之后,地球人终于明白了该如何学着使用同一个声音去说话——这背后的代价实在是太高昂了。但是高昂的代价换取来了一直持续到今日的黄金发展时期:人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做“齐心断金”、什么叫做“众志成城”。统一后仅仅一百余年时间,人类便一跃进入了银河系社区,并迅速成长为一方不可小觑的势力。而怀抱着“众生平等”的初心,抱着与全银河文明友好交流的态度,地球、以及被冠以它的名号的国家:“地球邦联”,成为了全银河每一个爱好和平与自由的智慧生物的灯塔,银河中最为可靠的和平维护者。

    数个世纪以来的经济大发展与进入银河前后的国民教育,也使人类的某些特质显得自相矛盾,例如喜好奢侈却又追求实用,偏好创新却又固守传统,提倡独立却又希望团结……科技发展确实有带来不少“跨时代”的产物,但这些产物却终究没能在民间流行起来,也许是因为过于花哨、也许是因为与大众审美抵触……人们的衣食住行日常用具,与被称为“黄金时期”的21世纪相比在外形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高新科技确确切切地渗透进了社会生活的每一方面。

    地球人追求平等的精神甚至影响到了他们的人工智能发展:在第一个电子智能通过学习进化出了“情感”这一以往被认为只有智慧生物才拥有的行为时,此后的人工智能便享有了与有机智慧生物同等的公民权利。而各种专为人工智能服务的产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而生物工程的发展使得人类大大突破了以往自然规律对他们的束缚。尽管对未出生的后代的基因编辑仍是伦理底线,但拥有自主民事权的公民可以自由修改自己的基因——摆脱天生缺陷的困扰、肢体再生、配合微整形来获得想象中的天仙美貌……都已不再是什么难题。甚至于,连禁锢着不同物种之间的感情的生殖隔离也已被打破。人不能,至少不应该,现在仅仅是一句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的调侃而已。当然,不管如何,最终诞生的结晶都总是会更像人类;而为了避免通过修改基因序列来更改身份,地球邦联的公民在出生后都会被添加一条用特殊放射性P同位素编辑的、不作任何表达的,专用于确认身份的染色体。当然,传统的身份证件仍然存在:并不是每一个星际国家都拥有验证这条染色体的技术。

标签: 原创世界观
评论
热度(1)
< >
<<Here comes the snow.>>
< >
© Trigger. | Powered by LOFTER